八八六

【李简】诈骗

公司天台,凉风习习。西装革履的两个大帅哥对坐着吃饭,就是气氛不咋好。

李玉一手拿着手机咔咔的打字,眉头微皱,心不在焉地扒拉着饭,没注意到对面的简大少脸色不虞,已然开始准备找事。

“李玉,我不想吃这个排骨,你都夹走吧!”

“你放到我碗里吧。”

简大少自觉被无视了,语气也冲了起来:“手机里有什么勾着你呢,嗯?”

李玉脊背一凉,感觉这大祖宗有发威的前兆,立马抬起头来含情脉脉:“隋英,有个同学在医院急救,想找我点钱周转一下。”

简大少一看他这个样,突然竖起了渣男雷达的弦。放屁,李玉会有需要借钱住院的朋友?

简隋英眼疾手快地抢过来手机,一个视频电话打过去:“转什么钱呀?这年头骗子多着呢”

并给了李玉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李玉:“……”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,但他还是耐心解释道:“这我一个小学同学,很久不联系了。应该是有急用...”


李玉话音没落,视频就被拒接了。对面发来一句骗子专用话术:“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,你还信不过我吗?”

“得,你这同学指定被盗号了!”简隋英没想到还真是个骗子,但总归不是自己刚刚胡思乱想的原因,心情瞬间多云转晴。

然后还顺嘴调侃了李玉几句:“李老二,你这上当的水平跟你骗钱的技术旗鼓相当啊”

李玉:“!”


当晚李玉连夜查找资料,完成了《信息时代诈骗手段与预防概述》和保证书。在努力提高反诈骗水平的同时,保证再不骗他简哥。


PS:提高警惕,捂好钱包~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4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